您的位置: 组织建设

兴安多彩女性学堂让女干部读书美食书画样样精通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最近盟直机关女干部的微信群里异常活跃,“读书分享沙龙、面点制作、书画学习”成为群里的热词,群友经常互动的一句话就是:“多彩女性学堂的课你参加了没有?”一个个精彩的活动,一堂堂接地气的课程让机关女干部的业余文化生活一下子充实起来。

 

  7月26日,由盟委宣传部、盟直机关党委、盟妇联联合开展的“巾帼绽放、社企联盟”多彩女性学堂启动仪式在樊登读书会兴安盟分会举行。盟直机关党委书记乔霞、盟妇联主席徐荣华、盟委宣传部副部长张丽红、盟直机关党委副书记初志远、盟文体新广局副局长翟伟及乌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女干部、职工出席了活动。

 

 

 

  启动仪式上,兴安多彩女性学堂首批入驻的樊登读书会兴安盟分会、兴安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兴安盟女企业家商会等三家入驻企业、社会组织被授予“兴安多彩女性学堂”牌匾。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发表讲话,她表示,兴安多彩女性学堂将持续打造一批优秀服务项目和品牌,培育一批女性社会组织典型,宣传一批爱心企业家的公益形象,凝聚更多的社会力量,用公益之心和专业之能更好地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让广大妇女群众在“中国梦”的征程中贡献聪明才智,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征途中比追赶超,在追求美好生活的大道上阔步前进,把兴安盟建设得更美丽,把事业和家庭经营得更精彩,用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浇灌出铿锵玫瑰,不负韶光、不负时代。

 

 

  作为兴安多彩女性学堂的第一课,樊登读书会兴安盟分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主题沙龙,推荐讲解了由美国斯坦福大学科里·帕特森博士撰写的经典著作《关键对话》。通过樊登老师对著作的精彩讲解,学员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平时忙于工作,忽视了读书和学习,今天到读书会参加分享交流,不仅学会了沟通技巧,还学到了如何跟领导、丈夫、孩子处理好关系,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

 

  盟教育局师资培训科科长郭小雄受邀分享心得,介绍了自己阅读的三个阶段,跟大家分享了阅读为工作、生活和自身带来的变化,利用碎片化时间听书的收获,动员女干部们都要以丰富内心、提升素养来武装自己,才能收获更多的尊重,遇见最好的自己。

 

  据了解,多彩女性学堂按照“妇联搭台、社企服务、干部参与”的模式,引入樊登读书会兴安盟分会、兴安家政职业培训学校、兴安盟女企业家商会等首批入驻企业和社会组织,定期为广大妇女干部、职工推出读书分享沙龙、幸福婚姻课堂、亲子课堂、书画练笔课堂、面食工作坊、营养配餐DIY课堂等一系列具有针对性、有效性和精准性的菜单式服务,为乌地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打造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共同成长的平台,从而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妇联组织的思想引领力、改革创新力、干部凝聚力和作用影响力。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