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组织建设

兴安盟女子商会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我盟首个社会组织妇联诞生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7月24日,兴安盟女子商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在乌兰浩特市德润酒店举行。兴安盟女子商会妇女联合会的成立,标志着我盟首个社会组织妇联诞生,是兴安盟妇联深化改革、自我革新的创新举措。盟统战部副部长、盟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忠文,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盟工商联副主席刘继红,乌兰浩特市政协主席杨永久,乌兰浩特市统战部部长何云峰等领导出席会议。

 

  从今年5月份开始,兴安盟女子商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正式启动,在114个会员中,公开招募推选妇女代表,协商推荐执委候选人,推荐的执委候选人主要由优秀女企业家中产生,均具有较高的个人素质、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热心公益事业,在社会上具有较高威信和影响力。大会按议程投票选举产生了15名执委,1名主席和3名副主席。  

  在兴安盟女子商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式上,兴安盟统战部副部长、盟工商联党组书记朱忠文向大会致辞。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对商会妇联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强调,兴安盟女子商会妇联要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将更多女企业家、女创业者团结在妇联周围。要坚持政治引会,确保正确前进方向。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商会妇女联合会各项工作中去,把自身追求融入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学习十九大上做全盟社会组织的排头兵、先行者。要坚持服务立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商会妇联要在服务会员、服务政府、服务社会上下真功夫、取实效。主动承接政府相关部门转移的职能,做好社会组织服务管理工作;要继续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开展公益慈善事业,主动向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坚持活动兴会,提升活动水平要把妇女工作向会员企业延伸,积极开展妇女之家阵地建设,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助力女职工成长成才,把妇联组织建设成为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要坚持民主建会,完善内部制度,使商会及妇联组织良性运转。下一步,盟妇联将进一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打破行政壁垒和条块分割界限,将妇联组织链条和工作触角覆盖到各领域各群体中。

  会上,新当选的商会妇联主席郑红代表兴安盟女子商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回顾了商会一年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商会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兴安盟女子商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