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宣贯专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8)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7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特开设本专栏集中宣贯。

强化军民联防联动机制。要组织受灾地区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加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筑牢防灾救灾的铜墙铁壁。要充分发挥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中的突击队作用。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加强同地方的协调配合,有关地方和部门要为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加抗洪抢险救灾提供保障。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各有关地方、部门和单位要各司其职,从防汛责任落实、监测预报预警、避险撤离转移、防洪工程调度、山洪灾害防御、城市防洪排涝、险情巡查抢护、部门协调配合等方面强化防汛抗洪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各级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同重大自然灾害的斗争中经受住考验。

要加强对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宣传报道,向全社会广泛宣传第一线涌现出来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要予以表彰和嘉奖,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各项工作做好,确保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势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讲话》(2016年7月20日)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