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安全生产宣贯专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6)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群众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特开设本专栏集中宣贯。

真正实现社会和谐稳定、国家长治久安,还是要靠制度,靠我们在国家治理上的高超能力,靠高素质干部队伍。我们要更好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必须从各个领域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2013年11月12日)

我国是世界上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国家之一,防灾减灾救灾是一项长期任务,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方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努力实现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应对单一灾种向综合减灾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全面提高全社会抵御自然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要落实责任、完善体系、整合资源,统筹力量,从根本上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现代化水平。——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强调(2015年5月29日)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