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盟妇联在包联社区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为进一步助力“五城同创”工作,关爱女性健康,提高女性健康知识水平,5月21日,盟妇联联合盟工会在“五城同创”包联社区——五一街一环翠社区举办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邀请到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健康知识讲座讲师团特聘专家张红梅主任为五一街女干部、职工和一环翠社区妇女群众就“健康工作 快乐生活”主题进行了专题授课。

 

      张老师积极倡导“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寓治于防”的健康理念。从婚姻中的心理健康调适到女性成功的心理障碍调适,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女性心理健康的行为表现及调适方法,帮助大家分析自己目前所处的心理状态,并及时调适,防患于未然。

  在生理健康方面,张老师从常见的女性生理疾病、两癌预防等备受女性关注的话题着手,强调自我检查的重要性及基本方法,呼吁大家一定要重视自查并做好保健工作;同时,张老师还从女性美容养颜的角度进一步阐述了雌激素对女性的重要性以及引起雌激素变化的原因和影响。

   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女性不但要奔波于家庭和工作之间,还要承受着来自社会的压力,关注女性的身心健康已成为妇女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本次讲座不仅为五一街和一环翠社区干部、居民提供了一个学习平台,还帮助街道妇女干部、社区妇女群众进一步提高了对自我身心健康的关注,为营造健康和谐社会环境、助力“五城同创”作出了应有贡献。

 

 

 

 

(盟妇联:姚影 王诗悦)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