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改革开放四十年,兴安女性吐心声!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2月18日,这是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一张张收看照片、一条条激昂的文字在兴安妇联、盟妇联组宣工作群和全盟妇联系统宣传工作群内此起彼伏。诉说着改革开放40年来全盟各族各界群众生活方式、生活质量的改善和提升,也诉说着自己身边日新月异的变化。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兴安大地上的妇女姐妹的心声

!

(阿尔山市明水河镇妇联主席——沙影)

时光荏苒,中国的改革开放已经走过了40年的历程。通过这40年的艰苦奋斗,国家面貌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和全体人民持续努力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而这些变化正彻彻底底地改变了中国人的生活,改变中国人在世界上的地位,使中国龙重新回到世界舞台的中央,重新谱写了中国古老历史上秦国崛起的一幕,续写了辉煌。

(阿尔山市第二幼儿园教师——孙彤)

改革开放40年,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心中也充满无限的期盼。回想过去,我们40年风雨兼程,路途艰辛,硕果累累。40年间,中国人民生活由贫穷到温饱,再到整体小康的跨越式发展,中国社会实现了由封闭、贫穷、落后和缺乏生机到开放、富强、文明和充满活力的历史转变;经济实现了持续快速增长,综合国力进一步提高;民生得到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总体达到小康水平,科技教育快速发展,社会事业全面进步;人民群众主人翁意识显著增强,受教育水平和文明程度明显提高,社会整体文明程度大幅提升;中国科技飞速发展,制造业由“中国制造”变为“中国创造”,中国社会发生了全方位的历史性转变。继往开来,中国发展永不止步,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全面深化改革,着眼全局性重大问题进行顶层设计,狠抓改革落实,一往无前。

(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兴盛村妇联执委——孙立华)

四十年砥砺奋进、四十年奋勇争先。翻开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篇章,新农村事业如天空中灿烂的星辰、大地上闪烁的星光,点缀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征程中。时光追溯,今非昔比,农村经济全面繁荣,农民生活显著改善,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红砖瓦房的排排林立、水泥大路的条条畅通、无线网络的处处连通,耕作方式和创收产业的持续变化,农民医疗保障、生活品质、幸福指数的不断提升,无不见证了几代中华儿女的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无不见证了新农村事业发展的日新月异、飞速发展,无不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崛起和腾飞。

(科右前旗俄体镇——李宁静)

回顾40年改革开放历程,我们深深体会到,没有改革开放,我们就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大好局面,虽然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发扬“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

(科右前旗归流河镇——韩冰)

40年的实践雄辩地证明,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符合党心民心、顺应时代潮流,方向和道路是完全正确的,成效和功绩不容否定,停顿和倒退没有出路。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和现实中得出的不可动摇的结论。

(突泉县建设社区妇联主席——李若梅)

40年,光辉岁月弹指一挥间,40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作为妇联干部,我们将按照习总书记的指示,向先进女性代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打造幸福突泉做出应有的贡献。

(突泉县太平乡妇联主席——吴岩)

时代造就了我们不同的梦想,同样也是这个伟大的时代,成就了我们女性建功新时代的机遇。做为一名80后,我有幸共享了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接受到了更好的教育、享受到了更好社会发展环境。如今,作为一名基层妇联干部,我深感肩负重任。我将牢牢把握住这个良好的历史机遇,不懈的努力,带领更多的妇女姐妹不断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在妇联主席这个岗位上再建新功。

(科右中旗女律师——张彩霞)

40年前的今天,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作出了把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建国以来我党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历史转折。从此人民的生活就像旭日东升!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40年壮阔山河,一路改革图强……

(科右中旗妇联组宣部干部——吴瑗)

40年,我们身边发生了太多巨大的变化大,从等待一封漫长的信件到微信实时联系,从一件补丁衣裳到时尚潮流,从吃饱到舌尖上的中国,每一次的进步都承载着中国人民的智慧与勤劳。40年的深刻变革,重塑了中国人民的面貌,重塑了中国共产党的面貌,重塑了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重塑了中华民族的面貌,让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让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有了更多的路径选择。

兴安盟妇联   组宣部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