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肯干实干勤奋斗 转变命运感党恩------赵斯琴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3日

 

  她叫赵斯琴,家住阿拉达尔吐嘎查。5年前不幸的患上股骨头坏死,当拿到片子看到结果时,感觉就是天塌了。和丈夫辛勤劳作勉强能维持供两个女儿读书。现在患了股骨头坏死,不要说劳动能力了,就是治疗的费用也会把本就不富裕的家拖入贫困的深渊,当时的心里一点缝都没有。

  逐步冷静下来之后意识到:自暴自弃只会让生活和亲人陷入绝望,有了病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生活失去了信心。

  鉴于家的实际情况,苏木政府将家列为精准扶贫对象,她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镇村两级干部和第一书记一边到家实际摸排走访,一边向介绍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措施,让重新燃起了希望之火。在积极治疗疾病的同时,参加了“菜单式”精准扶贫培训。由于家庭贫困,的两个女儿都萌生了辍学的念头。觉得即使自己再苦再累也要供女儿读书。经过实地了解,嘎查和村委为制定了养殖和种植相结合,短期和长期发展并举的发展模式。拨付产业扶贫资金,为家建起了猪舍,购买了母猪和仔猪。党的好政策更加激励们一家人起早贪黑勤劳苦干,总觉得只有加倍努力,才对得起党和政府的一片苦心!经过精心的饲养和科学管理,今年3月家养猪收入达到1.6万元,母猪繁殖了45头仔猪,年均人收入稳定在1.2万元。家也摘掉了贫穷的帽子成为自主脱贫的典型,也成了邻里乡亲们的示范户。今年扶贫组又为选择了“订单式”种植为主的庭院经济发展模式,选择的项目是无公害豆角。绿色食品是深受现代人欢迎的大有前景的产业,也是适合本地农户长期经营发展的好路子。如今爬满架子的豆角长势喜人,丰收在望。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带动众乡邻。在家最困难的时期,是精准扶贫的好政策为家提供了发展动力,帮助家走出了生活低谷。的二女儿也得到了教育扶贫资金4万元,才得以继续完成大学学业。是党的好政策鼓励支持自强自立,在自主扶贫的道路上摸索出了一点点经验。由于众乡邻对家的情况十分了解,所以的成功也极大地鼓舞了左邻右舍的贫困户,增强了他们走出贫困,自主脱贫的信心。对于到家来学习请教的乡亲,学到的和在生产生活实践中总结出来的经验和教训,都毫无保留地教给他们。让大家一起从选种、育苗、中期管理、灾害防治、科学培育等方面,全面深入参与,从而掌握第一手资料和技术,增强信心,增加收入,摆脱被动的扶贫,走出一条自主脱贫的新路。

  她觉得,生活上的贫困并不可怕,关键要在思想上改变自己。要想真正改变贫穷的命运,就要在精神上先脱贫,结合自家的实际情况,利用党和政府精准扶贫的政策,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的、稳定脱贫致富的道路。

扎赉特旗妇联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