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宣传教育

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深入自治区妇联扶贫点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二龙屯嘎查调研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

    

    7月4日,自治区妇联主席胡达古拉、副主席郑剑虹一行深入到自治区妇联扶贫点科右中旗额木庭高勒苏木二龙屯嘎查进行调研,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副主席鲍书勤、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王辉宇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胡达古拉主席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海清、梁长河、王长寿、郭永军和刺绣能手储淑英5户家庭。每到一户,胡达古拉主席都详细询问了她们的住房、孩子上学、家庭收入等情况,嘱咐她们要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感恩党为我们带来的好政策,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胡主席的温情关怀和暖心话语,传递了党的关怀与温暖,拉近了妇联组织与贫困家庭的距离,使受访群众感动不已、倍受鼓舞。

    随后,胡达古拉主席一行来到自治区妇联扶贫点二龙屯嘎查的木耳示范基地,鼓励嘎查两委班子要要充分发挥基地示范作用,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把这项富民工程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的妇女积极参与到黑木耳生产中来。据了解,自治区妇联精准施策,扶持内蒙古刺绣产业和黑木耳产业。今年投入资金30余万元,利用小学旧址建设培训基地,开展蒙古传统刺绣技艺培训,使贫困妇女足不出户掌握技能增加收入,实现“产业到家,留住妈妈”。加大力度,投入资金35万元,利用嘎查办公室院里的空地培植木耳10万棒,动员贫困户小规模培植经营,嘎查集体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全程指导,示范带动其他农牧民参加,修缮利用闲置的学校校舍计划建成菌棒加工厂,实现嘎查集体经济“清零递增”,农牧民有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的目标。下一步预计投入120万新建现代化菌棒加工厂。

    调研期间,二龙屯嘎查会议室正在召开“话我家·说变化·谈梦想”恳谈会,胡达古拉主席欣然前往,与基层妇女干部、致富女能人、最美家庭代表围坐一团亲切交流。恳谈会上,妇女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从自己、家人和家事入手,畅谈改革开放四十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的发展变化,讲述和分享身边的人和事,家庭生活的变化、社会地位的提高,气氛愉快而热烈。

盟级致富女能人莉莉用蒙语跟大家说:“我2012年离婚,带着4岁的儿子与重病的老母亲一起生活,生活的重担都压在我一个人的身上。小学文化的我盖过大棚种过菜,养过猪也种过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下,一步步把日子过起来。现在,我成立了种养殖合作社,带动姐妹们发展庭院经济,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能致富。”随后,她自豪地拿出手机走到胡主席身边,展示自家的大棚和养殖的猪。胡主席高兴得连连鼓励她,为她加油。

    二龙屯嘎查的妇女代表司桂红说:“这几年,我们全家一直在脱贫致富的道路上不断探索,无论大事小情,一家人都有商有量,日子渐渐的好起来。我虽然没有太大的成就,但是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我们家能不能争当最美家庭,希望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恳谈会上,兴隆屯嘎查的刺绣能手其木格迫不及待地向胡主席展示自己刚刚完成的刺绣作品,胡主席对她的作品赞不绝口,其木格说:“这件作品能卖到1300多元,像这样的订单我已经收到好多,从去年4月份到现在,通过刺绣收入达3万多元,一下子减轻了家里的经济负担,我的一个孩子在美国读书,我再也不用愁孩子的上学费用了,对生活也充满了希望。今后,我希望能够打造出有我们嘎查特色的金牌刺绣团队,带领更多的姐妹脱贫致富。”

    胡达古拉主席听完大家的分享后,深情地对在座的姐妹们说,参加今天的恳谈会,作为娘家人,一方面是看望大家,另一方面也是深受教育。大家畅所欲言,好事说出来一起分享,愁事说出来共同分忧,谈谈改革开放40年来自己和家庭发生的变化,说说个人的梦想和对妇联组织的期待,引领更多的妇女姐妹投身乡村振兴、健康生活,自治区大力推广的“话我家.说变化.谈梦想”恳谈会活动的目的也就达到了。

    会上,胡达古拉主席还饶有兴致的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刚刚成家时努力奋斗的故事。她说,我们女性能做的事情很多,只要不服输,胸怀感恩之心,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文明建设中的两个独特作用,努力拼搏,生活一定越来越美好。

                                           (供稿:科右中旗妇联,摄影:冯滢)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