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两纲实施

2020年兴安盟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救助申报工作开始啦

来源: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7日

    近日,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数据采集系统已于4月20日开通,此次填报数据用于2020年两癌救助金分配。兴安盟旗县市妇联将集中收集农村贫困妇女“两癌”患者材料,对符合条件的录入到全国妇联两癌救助系统,经、自治区、全国妇联审核通过后,“两癌”贫困妇女就有希望获得救助。

一、救助对象

1.病种病情

救助对象为经过有诊断资质的医疗机构确诊、患有宫颈浸润癌IIB以上或乳腺浸润癌的农村贫困妇女。

2.贫困程度

2010年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00元不变价的国家农村扶贫标准为基准(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0年价格每人每年2300元,2020年价格每人每年4000元。)。

3.户籍

救助对象需为农村户籍。

二、重点救助对象

根据《全国妇联关于在脱贫攻坚战中开展“巾帼脱贫行动”的意见》,以建档立卡贫困妇女(经国务院扶贫办信息中心比对确认)为重点救助对象。

三、需提交报名材料

身份证、病例首页、病情诊断证明、住院治疗结算清单、贫困程度证明原件等。

四、报名地点

患病妇女到户籍所在地妇联报名。

五、截止时间

具体截止时间请向当地妇联咨询。

    救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救助壹万元(10000元)人民币。自全国妇联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实施以来,兴安盟共有894名两癌贫困妇女获得救助,每人获得壹万元救助金。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