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两纲实施

兴安盟妇儿工委办公室组织召开全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会

来源:盟妇儿工委办公室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6月25日下午,盟妇儿工委办公室举办了全盟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会。兴安盟“两纲”统计监测成员单位及各旗县市妇儿工委办公室、统计局相关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由盟妇联副调研员李红主持,盟妇儿工委副主任、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盟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张晶阳传达全区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会议精神。

  徐荣华主席总结了上一年度“两纲”实施所取得的成绩,阐述了当前“两纲”实施面临的主要任务,并代表盟妇儿工委就“两纲”终期评估和统计监测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做好迎接“两纲”终期评估的准备工作;二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扎实做好2019年妇儿工委工作;三是加强队伍建设,为“两纲”实施提供组织保障。她强调: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让广大妇女儿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要履职尽责,发挥本部门优势,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妇女儿童事业的发展;各级妇儿工委办公室要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做好“两纲”终期评估的充分准备。她要求参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统计监测培训,确保做好“两纲”数据填报、统计监测工作。

  会议传达贯彻了自治区“两纲”统计监测培训会议和全区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盟统计局相关负责人对“两纲”统计监测分析系统的运用和操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对全盟“两纲”统计监测工作进行了安排,并就“两纲”统计分析系统在运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培训,将有效督促“两纲”统计监测成员单位更好地运用统计监测分析系统,动态监测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准确反映“两纲”目标进展情况,进一步提升我盟“两纲”统计监测质量和水平,为突破“两纲”实施中的重难点问题,如期完成“两纲”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