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两纲实施

兴安盟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扩大)会议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7月17日下午,兴安盟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盟妇儿工委副主任、盟行署办公厅副主任杨然龙出席并代表盟行署做重要讲话。盟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徐荣华报告了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任务。盟统计局、民政局做了经验交流。盟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委员,各旗县市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各旗县市统计局分管领导60余人参加了会议。盟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妇联副调研员李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紧紧围绕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的目标,找准 着力点,狠抓工作落实,全面落实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形成促进全盟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着力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工作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更高水平上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同步发展。一是夯实政府主体责任。各级政府要认真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把妇女儿童发展的重难点指标纳入各级政府的督查范围,强化跟踪问责。二是推进“两纲”指标任务落实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摸清底数,对未达标的要分出轻重缓急,排出优先次序,逐个攻坚突破。三是大力促进妇女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全面发展。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抓好城乡妇女就业培训,实施好“家政服务培训工程”,扶持和创建一批效益好、发展潜力大的巾帼科级示范基地,发挥好榜样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强女干部培养和选拔力度,提高妇女参政议政比例。继续加大基层妇幼卫生事业的投入,全方位提升妇女儿童健康的服务能力。四是坚持儿童优先原则,关心孩子全面健康成长。要围绕促进教育公平、提升教育质量两个重点,推进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发展到优质均衡发展。大力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解决学前教育小学化倾向。进一步加大留守儿童关爱力度,大力推进自治区政府报告中提出的“利用社区现有设施建设儿童之家”的要求,加快推进儿童之家建设力度。五要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加大执法监督和政策执行力度,严厉打击暴力、虐待、拐卖等侵害妇女儿童权利的违法犯罪行为。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妇女儿童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能力,让法治意识深入人心。

    盟行署妇儿工委副主任、妇联主席徐荣华在报告中全面总结2017年兴安盟两个纲要实施妇女儿童发展在健康、教育、参政、福利、环境中所取得的成绩,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盟妇女儿童工作。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