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家庭儿童维权服务

兴安盟妇联举行“希望工程·牵手计划”公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来源: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8月30日下午,兴安盟妇联2018—2019年度“希望工程·牵手计划”公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在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举行。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副主席马清玉、家庭儿童权益部长马伟玲、团盟委学少部长周轩冰、乌兰浩特市妇联主席罗文杰、团市委副书记李思宁、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四中校长于铁柱、四中党支部副书记景建华及40余名受资助学生参加活动,乌兰浩特市教育局团委副书记张璇主持发放仪式。

 (“希望工程·牵手计划”公益基金助学金发放仪式)

  发放仪式上,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高三年级主任旭东代表学校以及负责管理和联络孩子们的老师对学校开展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把爱传下去”兴安盟爱心公益行活动落实情况作了介绍,学校在注重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年级组每学期都对受助学生进行感恩教育,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动力,根据高一高二两年跟踪统计,44名学生学习成绩都有很大提升,旭东主任代表受助学生向为助学活动做出大量工作的与会领导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向提供助学资金的各位女企业家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学校会继续努力工作,让受助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和优秀的品格回报各级领导、爱心企业家!

  

  (高三年级主任旭东讲话)

  高三(5)班王姝瑶、高三(3)班刘茗代表同学发言,王姝瑶对爱心企业家说: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来说,生活给了我们太多的不幸,我是妈妈一个人抚养长大的,我们住在姥姥家,姥爷、姥姥体弱多病,都由妈妈来照顾,生活拮据。但能得到你们的资助,我们又是无比幸运的。我们一定不辜负你们的期望。在学校,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懂事、孝顺的好孩子。我们会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对我们的关爱,心存感恩、关心他人、将来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我们一定效仿您的这种义举,来回报社会。就象奥运圣火一样,从您的手中我们接过了这一棒,那我们一定会把这份爱心的火焰传递下去,传递给每个人,让人间处处充满爱!

  

  (高三(5)班王姝瑶代表学生发言)

  

  (高三(3)班刘茗代表同学发言)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在讲话中说:我相信接受帮助的孩子们,一定会记住女企业家给予我们的帮助和爱心,把滴水之恩化作自强不息、奋发学习的动力,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拼搏,以优良的品格、优异的成绩向父母、老师和爱心人士以及社会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愿我们常怀感恩之心,我相信在座的每一位受益于这项公益项目的学生,一定能把学习任务完成好、所有工作人员一定能把这个公益助学项目落实好,将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的每一位爱心人士的爱心在兴安盟继续传递下去。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讲话)

  讲话中徐荣华主席还将樊小平会长为孩子们发来的祝福和对孩子们的嘱托转达给现场的同学们。樊小平会长对孩子们说: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是我们社会的希望,在高三这样紧张重要的学习时期,希望孩子们能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全力去奋战高考,因为这是一次你们靠自己的力量改变命运的机会,立足当下,去做好手中的每一件事,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加油吧,孩子们,祝你们一切顺利!

  

  (乌兰浩特市第四中学44名受助学生)

  活动中受资助的学生按照程序要求领取了助学金,八所高中同步启动了助学金发放工作。活动结束后,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副主席马清玉等和参加活动的相关人员同学生们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受资助的学生按照程序要求领取助学金)

  

  (助学金发放仪式合影)

  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把爱传下去”兴安盟爱心公益行活动是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樊小平会长发起,40多位内蒙古女企业家商会的女企业家和社会爱心人士参与捐赠,委托内蒙古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对兴安盟200名建档立卡、低保户孩子和环卫工人高中子女进行每人每年2000元、为期三年的一对一资助的公益活动,两年累计助学金已达到75万元。

  两年来,在妇联、共青团、教育局和学校的多方努力下,为接受资助的同学们提供了学习和生活上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在立德树人教育和引导方面给予了高度重视和重点引导,学生们每年都会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用书信的形式跟援助方进行汇报和交流,在孩子们的书信中我们和援助方都深深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成长和进步以及孩子们的感恩之心。接下来盟妇联将联合团委、教育部门继续实施好这项爱心工程,把爱在兴安大地继续传下去。(马伟玲 张晶阳/文图)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