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家庭儿童维权服务

兴安盟各级妇联“三八”维权周 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5日

     为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9周年,提高我盟妇女法律知识和自我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盟、旗县市、乡镇街道妇联三级联动,密切配合,结合实际开展“建设法治兴安·巾帼在行动·送法进家庭” 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宣传,在维权周期间,各地结合实际,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3月5日,盟妇联通过盟旗两级妇女网、妇联微信公众平台同步推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并通过各级妇联组织网络推送至嘎查村、社区所辖区域的妇女微信群,覆盖所辖区域妇女和家庭,以此增强广大妇女和家庭学法、知法、懂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能力,积极推动平安家庭建设工作稳步发展。

    突泉县妇联组织各级妇联干部20余人庭审观摩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庭审活动,通过典型案例让妇联干部对家事审判工作有更深更直观的认识。组织娜比舞蹈妇女之家和阳光乌兰牧骑之家录制妇女维权视频,传播点赞1000余人。与突泉县司法局联合开展幸福家庭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妇女维权与精准普法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覆盖妇女5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并在全县乡镇、社区设置妇女维权站,构建妇女维权大格局,形成妇联、公检法司维权联盟,有效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开展妇女维权的良好氛围。乌兰浩特市妇联在“五城同创”包联社区开展法制宣传活动,为小区妇女发放法制宣传手册100余份,并鼓励大家知法、明法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3月5日—3月8日,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乌兰浩特市人民法院退休法官赵亚男分别乌兰浩特市五一街、爱国街开展“反对家庭暴力”主题宣讲活动。阿尔山市妇联在维权周期间邀请法院、检察院和司法部门法律工作者到新城街办事处开展以“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活动,现场进行法律咨询和宣传活动,参加活动8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30余人次,发放法律援助、法律法规宣传品300余份。阿尔山市妇联主席肖彦还进行了以“促进家庭和谐,做新时代的新女性”为主题的家庭关系讲座。扎赉特旗妇联与各地司法所、综治办、计生办、民政办等单位于3月3日—8日期间联合开展了“建设法制中国、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法制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婚姻法》、《妇女权益保障法》《欢迎拨打妇女维权热线》、《反对家庭暴力》、小册子以及妇幼保健知识宣传资料1500余份。科右前旗妇联与科右前旗人民法院、科尔沁社区联合举行“女法官送法进社区”活动。讲座现场,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答疑解惑,与社区居民拉起了一次深入浅出的“法治家常”。组织10余名巾帼志愿者开展便民服务向群众发放《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宣传手册380余份、文明家庭建设等宣传册150余份,捐赠衣物30余件。科右中旗妇联在满都拉社区开展“建设法治中旗,巾帼在行动”主题法律知识讲座。特别对家庭暴力、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等法律知识向妇女们进行了详细解释。此次讲座共有50余人参加。巾帼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发放《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各类法律法规宣传资料百余份。

    全盟各级妇联组织通过开展各具特色的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工作一线妇女,基层妇女干部,弱势、困难妇女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展示了我盟广大妇女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妇女以高昂的姿态和顽强的精神投身于引领、服务和联系妇女工作!

兴安盟妇联    张晶阳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