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家庭儿童维权服务

兴安盟妇联召开“妇联邀你回娘家 —妇女素质提升” 座谈会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为充分发挥兴安盟妇女儿童培训中心阵地作用,3月5日下午,盟妇联在党政大楼八楼会议室召开“妇联邀你回娘家—妇女素质提升”座谈会。盟妇联兼职副主席、家庭教育工作领域专家学者、社会组织负责人和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副主席鲍书勤、副主席马清玉、家庭儿童权益部长马伟玲共16人参加会议。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参会人员多年来对妇联工作的支持给予肯定并表示感谢就如何发挥妇女儿童培训中心阵地作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妇女素质提升培训,征求了意见及建议。兴安盟教育协会家庭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马文举表示将通过讲座的形式分班次对基层妇联干部进行家庭教育培训,打造一支具有专业素质的家庭教育人才队伍。兴安盟心理健康咨询协会会长宋臣建议,针对培训群体的需要,每次培训针对一个主题或共性问题,以案例切入,旨在通过培训让家长弄透弄懂来达到培训效果。兴安家政总经理李冬梅表示将针对孕产妈妈提供0-3岁幼儿如何照料、如何培养新生母亲建立亲子关系进行相关培训。盟法院民四厅副厅长、盟妇联兼职副主席李杨表示将结合自己工作特长,为培训群体提供劳动纠纷类、机动车事故纠纷类案件的解释与调解。兴安盟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李向阳表示通过自己的师资力量组织社会工作者职业资格考试培训。与会成员分别就各自行业特点及从业经历进行了讨论交流,并纷纷表示将积极配合盟妇联运用好盟妇女儿童培训中心这一平台,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群体提供公益培训,将提升全盟妇女素质作为义不容辞地责任。

    徐荣华主席强调,盟妇联将抓好培训阵地建设,切实发挥好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领域专家学者、妇联干部、社会组织力量,集中用力,服务妇女儿童及家庭,开展各类有益于妇女素质提升的培训,促进共融发展。最后感谢大家对妇女公益事业的支持。

    马清玉副主席强调,会后,我们将对与会成员的建议和意见进行汇总,将大家的意见及建议划分为妇女维权服务、家庭教育培训、婚姻关系调解、心理疏导等几类制定全年培训计划,根据培训群体需要,打造菜单式培训模式,充分发挥好培训基地培育和孵化、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也要组织好各类社会组织,为他们提供场地支持、交流展示、培育孵化等服务,共同促进妇女儿童和家庭事业发展,促进妇女儿童素质提升。

    座谈会结束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大家的发言,深受教育和启发,大家增添了信心,一致认为要使用好这个平台,扎扎实实开展好服务妇女儿童、服务家庭公益培训,为全盟妇女儿童素质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盟妇联   张晶阳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