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家庭儿童维权服务

盟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中期评估组深入旗县市调研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11月6日至9日 ,由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带队,盟妇联联合盟教育局、民政局、卫生计生委组成调研组先后深入突泉县、阿尔山市,对全盟指导推进家庭教育五年规划(2016—2020年)工作进行评估调研。突泉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宁海岩、阿尔山市政协副主席许宏霞及盟、县市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自查、实地调研、部门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突泉县三街小学家长学校、突泉县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阿尔山市第一小学、阿尔山市林海街社区自治区级儿童家园、育儿基地和家长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徐荣华主席在座谈中指出,指导推进全盟家庭教育五年规划工作是由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妇联、教育部门共同牵头,文明办、民政局、文体新广局、卫生计生委、科协、关工委等部门共同参与的规划实施领导协调机制,需要我们坚持合作联动,更需要我们定期沟通工作,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联合开展督导调研。在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中,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立德树人作为核心内容,引导家长增强早教意识,注重培养合格人才;要建立家庭、学校、社会相结合的家庭教育模式,常态化地开展家庭教育活动。在推进家庭教育工作中,一定要政府主导、多部门联动、整合资源,集中用力,家庭教育工作一定会有更好的效果。要及时总结推广《规划》实施的有效经验,针对评估中发现的突出问题, 提出解决问题的实际举措,用好评估成果,为下一步推动《规划》实施奠定基础。

  与会各部门对指导推进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好经验和好做法,以及下一步如何推进工作开展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讨论,调研组一行对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加以梳理,并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十三五期间,全盟各旗县市家庭教育工作在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部门发挥联动作用,各司其责,同步推进,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家庭教育工作精彩纷呈,探索出很多切合实际具有推广意义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推进的过程中也存在着经费不足、专业师资力量有限、发展不平衡等困难和问题,有待在下一步推进过程中逐步解决。

兴安盟妇联 马伟玲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