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家庭儿童维权服务

武警 “春蕾女童班” 启动仪式在兴安盟科右中旗举行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4日

  

     9月7日,在自治区妇联家庭和儿童部的大力支持下,武警“春蕾女童班”启动仪式在科右中旗巴彦呼舒第二中学举行,兴安盟妇联主席徐荣华、科右中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杨乌兰、盟旗妇联、旗教育局相关人员及受资助的“春蕾女童”参加启动仪式。科右中旗妇联主席宁国平主持启动仪式。

    “武警春蕾奖学金”是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和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共同发起的爱心助学项目。他们将连续三年资助科右中旗50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初一女童完成学业,资助金额共计9万元。活动现场,领导们为春蕾女童班50名贫困女生发放第一学年的奖学金,每人600元,共计3万元。巴彦呼舒第二中学校长发言,向爱心单位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要把孩子们培养成才。受资助学生代表做了发言,表示今后将发奋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回报社会。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在讲话中对武警部队热心公益善举和自治区妇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受资助的同学持之以恒保持生活的锐气,努力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同时加入爱心队伍,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希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从小励志,用智慧和双手创造未来美好的生活,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爱心人士的善举。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荣华主席一行在副旗长杨乌兰及相关部门责任人的陪同下,来到盟妇联扶贫点巴彦呼舒镇西日嘎嘎查,听取了驻村干部及嘎查两委班子开展扶贫工作的情况介绍,对下一步驻村帮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徐主席一行来到嘎查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慰问。详细询问了女主人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她振奋精神,树立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和社会的帮助,克服眼前的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关文娟/文      马伟玲/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