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妇联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2月25日上午,兴安盟妇联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兴安盟妇联副主席、党支部副书记马清玉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共10人参加会议。

会前,按照盟直机关工委的要求,紧紧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妇联改革、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广泛听取妇女群众意见和建议,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上,徐荣华同志代表支部班子,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任务,对照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全面查找基层党组织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和症结所在,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

随后,支部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对照实际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勇于刀刃向内、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辣味十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和共同提高、共同进步的效果。

最后,徐荣华进行总结发言,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着力于强本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放在首位,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盟委的安排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所学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力行力改上持续用力。个人要结合相互指出的问题和查摆出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销号处理;对班子查摆的问题,支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反思、剖析根源,对症下药、补齐短板,做到直缺补漏,知过能改。三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用力。坚持从政治高度来要求约束自己的言行,严肃党组织生活,持续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各项制度,切实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增强党的组织生活活力。

会上,还开展了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就2021年度兴安盟妇联党支部以及党员干部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情况进行通报。

1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