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创新“25+5” “自修+交流”学习形式入心入脑

来源: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0日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中国共产党如何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也应该在工作中延续这一精神,通过自我革新、自我革命、自我完善,用新作为书写新担当。”

  “通过学习党史,有许多我以前不曾知晓或记忆模糊的事件都渐渐清晰明了和更加深刻了......”

  “通过系统的学习,我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

  “一百年一个世纪,在历史的长河中渺如尘沙,微不足道,但是对中国共产党来说,是值得纪念和庆祝的一百年,从一穷二白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最初的全国50多名党员发展成为9191万多人的世界最大执政党,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以上是兴安盟妇联党员干部在“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上交流的部分学习体会。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兴安盟妇联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力将党史这门必修课修好,学透,积极引导全会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事实、开新局。开设“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采取“自学+交流”的模式,前25分钟为自学时间,后5分钟为学习交流时间,通过“自修+交流”的形式,在学习中交流,在交流中进步,在进步中感悟初心使命,激发学史共鸣和干事创业的热情。

  目前,兴安盟妇联“半小时党史自修课堂”已开展近2个月,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现已完成全书的学习。通过系统学习,全面、清晰梳理历史脉络和时代主线。“学史使人明智”。从中国共产党的艰难起步到依靠群众不断发展壮大,最后夺取全面胜利,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寻求正确道路的重要性,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从建国初期的计划经济到改革开放,认识到了邓小平同志的不搞争论的大智慧,不问姓资姓社,一切以“三个有利于”为标准,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从1971年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到2001年加入世贸组织,再到倡导建立亚投行,我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地位,以一个负责人的大国形象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强起来了。

  一段历史,就是一个见证;一个阶段,就是一个跨越式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读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利于加深民族感情,增强民族自信心,汲取经验,陶冶情操;有利于巩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历史责任感,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的水平和能力;有利于自觉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精神根脉,将宝贵的红色基因植入业务工作,锐意进取,砥砺前行。

  启程远航,正当其时。兴安盟妇联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激昂斗志,满怀“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巨大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巾帼力量。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