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妇联学史力行 暖人心

来源: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知行合一是关键。兴安盟妇联结合工作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妇女姐妹急难愁盼问题,做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贴心人。

  开言纳谏,定制“心愿单”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兴安盟妇联超前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第一时间梳理任务清单,聚焦妇联组织服务乡村振兴、全盟妇女就业、创业情况、基层巾帼志愿服务的开展、基层社区妇女维权服务等重点民生问题,逐一细化,责任到人,以“绣花针功夫”办好民生实事,让广大妇女群众深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惠。

  关爱健康,聚焦女性福祉

  为提高兴安盟地区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的早诊早治率,普及“两癌”防治知识,提升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切实关爱女性健康,兴安盟妇联以“三八”节为契机,积极开展“送医、送药、送健康”“三送”活动,通过举办义诊、举办女性健康专题知识讲座,发放宣传单、观看宣传片等形式,围绕女性健康保健与疾病预防、妇女常见病、预防保健等相关知识,让健康知识,健康理念,健康服务深入人心,用爱心和信心守护每一位基层妇女。此次活动覆盖城乡苏木困难女性、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等,共万余名妇女受益,实实在在的温暖了人心,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妇女群众身边。

兴安盟妇联“两癌”筛查活动启动  

兴安盟妇联关爱女性健康公益讲座

兴安盟妇联开展义务问诊活动

  走进社区,关注精神生活

  为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兴安盟妇联走进包联共建单位——五一街一环翠社区,开展“宣传党史 公益赠书”活动,捐赠《中国共产党党史大讲堂》、《党史故事100讲》等各类党史书籍、杂志近200册,为社区居民、社区在职党员送去了“精神食粮”,丰富了社区党员群众的业余生活和精神生活,为繁荣社区文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增添了动力。

  兴安盟妇联深入一环翠社区捐赠图书

  美化环境,巾帼志愿我行动

  为了美化人居环境,增强社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兴安盟妇联发挥女性优势,深入包联社区,开展小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对小区公共空间、楼道以及花坛草丛等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清理,重点清理烟头、小广告、裸露垃圾等杂物,全面净化小区环境,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标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兴安盟妇联志愿者在包联小区清理卫生死角

  加强普法,构建和谐关系

  为提升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法治思维和维权能力,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民法典》贯彻实施。《民法典》公益讲座走进兴安盟乌兰浩特市,此次讲座着重讲解《民法典》中婚姻家庭编的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婚姻家庭密切相关的法律条文进行详细介绍和解析,让广大妇女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又是每个家庭成员必须遵循的规范,让《民法典》学习走入日常,走进家庭,促进建立和谐幸福的婚姻家庭关系。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兴安盟妇联牢记初心,践行使命,从群众身边小事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在办实事、办小事中展现巾帼风采、集聚巾帼智慧、贡献巾帼力量。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