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党建工作

兴安盟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

来源: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2日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贴近基层深入调研,倾听基层妇情民意,更好地发挥基层妇联组织作用。10月11日,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党组成员、副主席马清玉深入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乌逊嘎查、西日嘎嘎查进行调研,这标志着盟妇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序幕。科右中旗政协副主席、巴彦呼舒镇党委书记张金双、妇联主席宁国平随同调研。

  此次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入户走访相结合的方式,着重围绕乡村振兴中的女性作用、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两个课题,与基层妇女群众进行了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了解她们的所需所想所盼。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乌逊嘎查召开座谈会。会上,调研组人员与嘎查妇联主席、妇联执委就思想政治引领、人居环境优化、农民就业增收、美丽乡村建设、家庭文明建设、乡风文明培育、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巾帼志愿服务等方面如何发挥妇联组织独特作用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边听边记,认真听取意见建议,不时与大家交流互动,并对嘎查妇联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妇女是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力量,是乡村振兴的享有者、受益者,更是推动者、建设者。作为基层妇联干部,我们要动员引导广大农村妇女参与到社会治理、乡村振兴中,贯彻落实好“共治共享共建”发展理念,使人人都具备“主人翁精神”,人人都能切实享受到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的伟大成果。她要求,各级妇联再接再厉,各位主席、执委要找准角色定位,不断加强学习,提升服务妇女的能力,要积极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建好用好管好“妇女之家”工作阵地,不断推动妇女工作取得新进展。

  随后,调研组一行看望了杜其营子嘎查致富典型张伟红。详细询问张伟红一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两个孩子均已在大城市就业,调研组人员为张伟红竖起了大拇指,并鼓励她继续传承优良家风,既顾小家又顾大家,积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充分发挥典型带头作用。

  在盟妇联帮扶点西日嘎嘎查,调研组一行到贫困户包金莲家中慰问,并送去入冬棉衣。与贫困户一起包饺子准备午饭。在热气腾腾的饭桌上,调研组人员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人口、子女就学就业、收入来源、产业发展、帮扶措施落实以及对扶贫工作满意度等情况,勉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进一步激发妇联党员干部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坚守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新时期妇女儿童工作水平,努力成为妇女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和娘家人。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