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妇女发展 > 巾帼脱贫

兴安盟举办女性创业者创业就业政策培训班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为进一步提高兴安盟城乡妇女的自主创业能力,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带动更多女性实现创业就业梦想4月10日,兴安盟妇联、兴安盟就业局联合举办2019年女性创业者创业就业政策培训班。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副调研员李红,盟就业局副局长王妍、乌兰浩特市就业局局长候建功出席开班仪式。全盟180名妇女干部、下岗失业妇女、贫困妇女和女性创业者参加了培训。

      盟妇联主席徐荣华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与创业女性分享了当前创业就业形势:各级党政把创业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事实来抓,全盟各级妇联组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从加强宣传培训、搭建平台、提供服务、营造妇女创业环境、提升妇女创新能力、拓宽妇女创业就业渠道等方面为妇女创业就业提供服务。她鼓励各位创业女性要积极发挥创业“女主角”的作用,充分认识到投身创业实践是时代发展提出的客观要求,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牢固树立“我能、我行、我成功”的强势心态,摒弃小进即满、安于现状的心理,客服墨守成规、缺乏创新的思维定式,培养先人一步、快人一拍的胆识和魄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抢抓机遇,致力开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广阔天地,打造一个属于自己的精彩舞台。

      盟妇联结合创业妇女所需所求,立足实际,邀请了盟就业局各科室科长及业务骨干进行授课,从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创业就业贷款政策、创业项目库、失业保险惠企政策四个方面进行的详细的解读,充分满足创业就业妇女的需求。培训期间,盟妇联就妇女创业就业下发调研问卷,就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开展调研。培训班老师通过建立了“女性创业就业答疑解惑”微信群,对学员进行跟踪服务,提供政策咨询,帮助她们更好地完成创业初期的规划,助她们成功创业。

      通过半天的培训,让每位创业妇女都熟知了当前能够享受国家出台的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坚定了她们创业就业的信心,开拓了创业渠道。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培训班很有意义,虽然时间短,但收获多,并希望这种培训班继续办下去,为全盟妇女带来更多惠民政策,带领大家共同走向致富的道路。

兴安盟妇联  苏彬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