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通知公告

2019年度兴安盟“最美家庭” 推选活动开始了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活动背景:2014年起,兴安盟妇联按照自治区妇联统一部署,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以不定标准,不设门槛为原则,把“寻找”的主动权和“最美”的决定权交给群众,目的就是运用妇联的组织优势和工作优势,最大限度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主动参与,在活动中接受道德教育,激发崇德向善的内生动力,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弘扬好家风,以每个家庭的良好家风带动支撑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确立的目标任务,大力培树宣传践行新时代家庭观、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的家庭典型,兴安盟妇联决定,采取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19年度兴安盟“最美家庭”。    推荐时间:即日起至4月3日止。    推荐条件:兴安盟“最美家庭”推荐不设标准、没有门槛,家庭成员无违纪违法记录的家庭,均可参加。原则上推荐的兴安盟“最美家庭”需获旗县市级及以上荣誉。具有家国情怀、绿色环保、民族团结、创业脱贫、移风易俗、科学教子等方面最美故事的家庭可以优先推荐。

        推荐程序:   

       1、下载附件《2019年度兴安盟最美家庭推荐表》,并另附800字的家庭事迹材料。 

       2、提供3张jpg格式的家庭生活照片,文件不小于2M,规格不小于2000像素,无水印,每张照片配不超过50字的文字说明。

      3、提供mp4、mov格式的家庭视频材料,规格不小于1920×1080像素,时间3—5分钟,每段视频配100字左右的说明文字。  

      4、旗县市级确认推荐到盟级的“最美家庭”户,要求所在旗县市妇联协调驻站记者和摄影家协会会员集中入户进行典型挖掘,按要求拍摄全家福和家庭生活照推荐图片。      

      5、请于4月3日前,将纸质材料(一式三份,若是单位推荐请由推荐单位盖章)及生活照片、视频材料电子版寄送所在社区街道、嘎查村妇联,由辖区内的妇联组织综合评审、审查及公示后,确定推荐建议名单。    咨询方式:

     乌兰浩特市妇联:0482—8299268

     阿尔山市妇联:0482-7122792

     扎赉特旗妇联:0482-6736062

     科右前旗妇联:0482-8399210

     突泉县妇联:0482-5188187

     科右中旗妇联:0482-4652341

     盟农牧场管理局妇联:0482-8519029

     盟委直属机关妇委会:0482- 8267017

     寻找融化人心的温暖故事,推荐感动你我的“最美家庭”。秀出引领时尚的最美风采,如果您自己或身边有这样的家庭,赶快自荐或推荐给我们吧!

     请点击下载:    2019年度兴安盟最美家庭推荐表.docx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