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六五环境日 巾帼在行动】兴安盟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巾帼红1小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5日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弘扬生态文化、培育生态道德,大力倡导节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兴安盟各级妇联围绕“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活动主题,组织开展了六五环境日“巾帼红1小时”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提升妇女群众环保意识

  兴安盟各级妇联通过线上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方式,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向广大妇女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相关内容,让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和理念进入千家万户,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女性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线下巾帼志愿者通过进乡村、进家庭、进广场、进商户的形式,为居民群众发放环保宣传册、环保收纳袋等宣传品,向妇女群众宣传环保理念、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号召广大群众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新生活方式。

  1

  妇联干部通过朋友圈积极转发生态环境保护知识

  2

  兴安盟妇联干部深入包联小区为居民群众宣讲了环境保护知识、中华传统文化以及警惕养老诈骗等内容,并为大家发放了相关宣传册、收纳兜、居家生活用品等宣传品

  3

  乌兰浩特市爱国街春阳社区妇联干部深入小区进行环保知识4

  阿尔山市妇联深入小区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

  5

  扎赉特旗巾帼志愿者入户宣传环保知识

  6

  突泉县巾帼志愿者在小广场开展环保知识宣讲并为群众发放宣传品

  7

  科右中旗巾帼志愿者深入小广场开展宣传活动

  专题学习促提升,强化绿色环保新理念

  组织干部职工、妇女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提升公民生态文明意识行动计划(2021年-2025年)》《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试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等相关内容,不断提升学习成效,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社会氛围。

  8

  科右中旗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妇女群众开展专题学习现场

  巾帼大宣讲,环保意识入脑入心

  巾帼宣讲团成员深入基层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宣讲活动,为大家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的意义、日常生活中环保小常识、生态环境保护故事等内容,广泛动员妇女群众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带动更多妇女群众加入“共建清洁美丽世界”行列中。

  9

  乌兰浩特市铁西街青松社区妇联组织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10

  阿尔山市妇联深入基层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11

  突泉县巾帼志愿者深入基层开展巾帼大宣讲活动

  专项帮扶送温暖,做好巾帼志愿服务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巾帼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家中,帮助老人整理杂物、扫地、擦玻璃、清洗锅碗等,把老人家中收拾得干干净净,使室内焕然一新。经过志愿者的打扫和整理,老人家的家居环境比原来变得更整洁、卫生。老人看着焕然一新的居家环境,激动地对志愿者说“真是非常感谢你们的帮忙,我家变得亮堂了,也谢谢能有这么多人陪我聊天,我很开心”。

  12

  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巾帼志愿者们来到低保户家中开展帮扶志愿服务

  一抹“巾帼红”,守护生态绿

  全盟巾帼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此次活动主题,身穿红马甲,深入乡村小道、社区小巷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精神,拿起夹子、铁锹和扫帚对道路沿线的白色垃圾、烟头等进行全方位清扫,对小广告、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卫生死角进行清理整治。活动中,广大家庭及妇女姐妹们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为创建美丽家园贡献巾帼力量。

  13

  兴安盟妇联干部深入包联小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14

  乌兰浩特市兴安街富民社区巾帼志愿者深入小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15

  都林巾帼志愿阳光站志愿者开展活动现场

  16

  阿尔山市巾帼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17

  扎赉特旗巾帼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19

  科右前旗巾帼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20

  科右中旗巾帼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生态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号召广大妇女姐妹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家庭做起,积极践行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的生活理念,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