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王芳一行深入兴安盟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2日

  6月9日至10日,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深入兴安盟开展专题调研。

  在劲草传承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展翼合作社、宇震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王芳与女致富带头人齐晓景、姜志华等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管理模式、产品营销模式、带动妇女增收成效,特别从拓宽产品销路、改善生产管理、打造特色妇字号品牌、推出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创产品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

1

  在科右前旗劲草传承手工艺品专业合作社,指导妇女提升草编技艺、创新发展“指尖经济” 模式,引导妇女走产业化、规模化之路。

2

  在科右前旗科尔沁镇平安村展翼合作社,与合作社创始人、返乡创业女大学生、全国三八红旗手齐晓景探讨建设巾帼基地,发展特色产业,拓展线上线下多种经营模式,助力乡村振兴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带动更多妇女创业就业,实现家家幸福安康。

3

  与扎赉特旗宇震农牧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女致富带头人姜志华围绕巾帼助力生态建设,深入探讨发展庭院经济的模式及如何加大种植中草药和养殖业,助力妇女创业增收。

  王芳强调,基层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巾帼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各族妇女姐妹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始终坚持把妇女思想政治引领放在首位;女致富带头人要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动妇女助力乡村振兴,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共同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婚育新风进万家,做孝老育幼模范,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妇联组织要用心用情当好“娘家人”,切实帮助基层妇女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妇女姐妹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4

  在扎赉特旗音德尔镇长发村,指导基层妇联组织发挥好引领服务作用,带领妇女培育践行文明家庭家教家风。

  调研期间,结合自治区妇联“十送”活动,关心关爱困境家庭妇女和先进典型,为单亲家庭儿童、留守儿童、困境妇女送温暖,为“最美家庭”送关怀,将党和政府的关爱送到妇女儿童身边,让妇女儿童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

6

  慰问困境儿童,鼓励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在专题调研座谈会上,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汇报了上半年妇联工作开展情况,扎赉特旗委副书记、旗长麒麟介绍了年轻女干部常态化培养选拔和教育管理监督有关情况,4名女干部代表围绕自身成长和组织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7

  在扎赉特旗召开专题座谈会

8

9

  王芳要求,广大妇女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特别是要树立家国情怀、事业情怀、奋进情怀、人文情怀、为民情怀、公仆情怀,弘扬“四自”精神,争当廉洁自律好干部、争做廉洁家庭贤内助,以大格局、大情怀、大担当成就出彩人生。各级妇联组织要发挥好“联”字优势,以“强国复兴有我 北疆巾帼争先”为主题,广泛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结万家亲”活动,落实“三级示范抓引领 五级联动强基层”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妇联组织引领服务联系职能作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安盟行署副盟长刘敏、盟政协副主席汪晶参加调研,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随同调研。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