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盟妇联深入扎赉特旗调研推进重点工作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4月1日,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副主席李红一行深入扎赉特旗围绕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重点工作开展了调研,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猛,旗妇联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图片1

  图片2

  调研组一行首先在巴彦高勒镇和平村召开了兴安盟婚姻家庭纠纷预防化解座谈会,听取旗、镇、村三级妇联主席工作汇报,并与妇联执委就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讨论和交流。

  

  

  图片3

  随后,深入全国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巴彦高勒镇宇震农牧业专业合作社调研了荒山治理、中药材种植及带动妇女发展庭院经济等情况。

  图片4

  图片5

  在好力保镇先锋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博民服装厂各个制衣流程,详细了解了女工工作时间、工作条件等具体情况。

  图片6

  图片7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音德尔镇长发村就发展庭院经济、美丽庭院建设开展了调研。最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了扎赉特旗妇女儿童救助公益中心,详细了解了妇女儿童救助范围、标准及中心运行等情况。

  图片8

  图片9

  调研中,徐主席对扎赉特旗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平安家庭创建、“乡村振兴·巾帼共建美丽家园”行动、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各级妇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妇联执委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用好组织优势和妇女干部善于沟通的特点,持续加强妇联执委与联系户的联络力度,提高妇女群众在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家风建设、庭院增收、移风易俗、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中的参与度,通过典型培树、普法宣传、妇女恳谈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家庭养成良好道德风尚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夯实社会文明发展之基,助力乡村振兴。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