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强国复兴有我 兴安巾帼争先 | “三八”节都在怎么过?一大波精彩活动来袭!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8日

  今天是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小编在这里祝全盟妇女姐妹节日快乐!愿你自信美丽、光芒万丈……

  下面,请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全盟各地开展的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的亮点活动吧!

  兴安盟妇联

  1、2月14日,兴安盟妇联在“兴安女性”发布了《2022年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募捐活动倡议书》,在全盟开启“关爱女性·情暖兴安” --2022年城乡低收入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募捐活动,截止3月4日17时,兴安盟红十字会(本级)共接收捐款16笔,共计54,082.00元。

  1

2

  2、3月4日,兴安盟妇联开展了主题为“强国复兴有我  兴安巾帼争先”的“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赋能沙龙活动,各旗县市“乡村振兴巾帼领头雁”代表和盟女企业家商会、盟全产业链双创孵化基地、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30余人参加活动。

3

各旗县市妇联

    乌兰浩特市妇联:2月28日,举办了百名“单亲贫困母亲”关爱活动,为现场百余名因病、残疾、失业的单亲贫困母亲发放暖心卡,同时进行了女性健康知识讲座与家庭教育知识讲座。

4

5

  阿尔山市妇联:3月2日,举办了“发展全域旅游·优化营商环境”女企业家座谈会,来自餐饮、住宿、特色观光等多个旅游行业女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6

  扎赉特旗巴彦高勒镇水泉村妇联:3月2日,组织义诊送温暖活动,为本村广大妇女群众做常规健康检查、科普健康知识,并发放健康手册50余册,为患者免费发放各类药品70盒。

7

  科右前旗妇联:3月4日,举办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2周年“强国复兴有我 点赞巾帼榜样”最美女性故事分享汇报演出活动,旗直各单位分管领导、各苏木乡镇(中心)分管领导、妇联主席、带富女能人、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8

  最美故事分享者白玉红

9

  突泉县妇联:开展贫困学生救助服务活动

  组织县级执委深入乡镇社区学校开展贫困学生救助服务,通过面对面走访分批确定救助项目。一是为职业高中50名困难学生发放救助金20万元,于3月3日举行了发放仪式;二是争取上海萤火公益组织捐款,计划为全县30名儿童申请长期生活救助;三是对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吾心为爱项目办公室捐赠图书2000本,发放到六户巨力学校。

10

  科右中旗妇联:3月1日,举办了庆“三八”巾帼家政服务技能大赛,来自科右中旗各苏木镇、嘎查、社区的30多名从事育婴和面点专业的家政人员参加了比赛。

11

12

  盟直单位、盟女子商会

  1、3月3日,兴安盟公安局妇委会联合政治部、机关党委、工会、训练支队组织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团体心理拓展活动和化妆知识讲座。13

14

  2、3月4日,兴安移动分公司组织女员工开展了学习型读书会、分享型读书会、经典读物读书会活动。

15

  3、3月4日,盟委保密机要局组织开展了“强国复兴有我 兴安巾帼争先”红色故事分享会,通过讲述保密和机要密码战线上的巾帼英雄故事,教育引导妇女同志在党的辉煌党史中汲取前进动力。

16

  4、3月4日,兴安盟女子商会举办了“巾帼建功新时代 乘风破浪展风采”——庆“三八”国际妇女节大型联欢活动,兴安盟女子商会100多名姐妹和前旗政协第一小组的委员代表参加了联欢会,共同欢庆属于自己的节日。

17

18

  5、3月7日,中共兴安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兴安盟住建局、兴安盟民政局分别举办了迎“三八”国际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

19

中共兴安盟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插花活动现场

20

兴安盟住建局插花活动现场

21

兴安盟民政局插花活动现场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蒙ICP备05002755号-2 蒙公网安15220102010141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