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充电赋能 扬帆起航 | 兴安盟妇联举办基层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0月14号以来,兴安盟妇联开展了三期妇联干部素质提升培训班,分别对全盟204名旗县级妇联执委和320名苏木乡镇(街道)、嘎查村(社区)新当选的妇联主席开展培训工作,有效帮助了基层妇联干部“蓄能充电”,切实提高了基层妇联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进一步培养锻造了高素质专业化妇联干部队伍。

  开班仪式

  

  在开班仪式上,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向全体参训学员就本次培训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明确妇联执委能力提升的重要性;二是突出重点,增强妇联执委自身学习的针对性;三是知行合一,确保妇联执委学习培训的实效性。她强调,大家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学风投入到培训中去,要在观念上有新发展,思想上有新提高,理论上有新收获,工作上有新突破,不断开创妇女工作的新局面。

  

  课程内容丰富

  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既有思想理论的高度,也有切合实际的深度。课程内容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等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业务指导,课程还就发挥执委作用、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构建和谐家庭与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参与推进基层治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

  

  学习效果不断深化

  经过几天紧张的学习,学员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通过培训不仅提高了妇联干部的政治站位、强化了思想武装,还为其明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履职本领。基层妇联干部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其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信心,激励着她们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回去后将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赉特旗妇联执委祝桂霞在培训结束后感悟道:通过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对执委身份的认同感,也学到了很多工作思路和方法,了解了全盟各地优秀的工作做法,我也会将所学知识用于实际,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妇女姐妹服务,携手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本次培训不仅促使妇联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更进一步坚定了干部心中的信仰,能够做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妇联工作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兴安盟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智慧与力量。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