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 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一行深入兴安盟进行调研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9月16日-18日,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和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一行先后深入兴安盟科右中旗、科右前旗、乌兰浩特市,围绕蒙古族刺绣产业发展、妇女创业就业工作、庭院经济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兴安盟妇联党组成员、主席徐荣华,各旗县市相关领导及妇联相关负责人随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科右中旗蒙古族刺绣文化博物馆、蒙古族刺绣扶贫车间、蒙古族刺绣产业园,详细听取了刺绣产业带头人白晶莹对发展草原妇女手工艺刺绣产业情况的介绍,对该产业发挥巾帼巧手脱贫示范基地作用,以“企业+协会+基地”的发展模式,带动草原妇女居家就业、巧手致富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就蒙古族刺绣产业如何发展壮大,更好地发挥“妇”字号龙头企业辐射带动作用,示范引领更多草原妇女依托手工业实现巧手致富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科右前旗,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到科尔沁镇平安村、巴日嘎斯台乡水库村和札萨克图社区,详细了解了合作社经营模式、产品销路、发展情况、庭院经济发展和带动村民创新创业情况,并针对电商直播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发展需求提出针对性意见。仲玉霞强调,广大妇女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找准发展方向,利用自身优势,打造特色品牌,将优选农副产品对外拓销,实现创新布局、资源整合、产业带动,把产业做大做强,为周边妇女提供更多的创业就业机会。期间,仲玉霞为学生杜宇航购买了一个篮球,实现了他的微心愿。

  

  

  

  

  在乌兰浩特市,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蒙雀专业养殖合作社、特色民宿、“爱心妈妈”超市,详细了解合作社运营、产品销路等情况,并与“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员进行了亲切交流。仲玉霞对优秀创业女性勇于创业创新、创造事业佳绩表示赞赏。她强调,广大妇女要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找准发展方向,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向纵深发展,实现新突破。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