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妇联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8日

  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妇女素质提升,加强产业人才培养,提高基层家庭和妇女群众自我发展能力。9月17日,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妇联远程教学站启动仪式在兴安盟科右中旗举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朱维博,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通辽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金小溪,阿拉善盟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赵秀萍,乌兰察布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玲,科右中旗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巴特尔及通辽市、阿拉善盟、乌兰察布市、兴安盟妇联发展部部长,阿拉善左旗、科右中旗、突泉县妇联主席及妇联干部、妇女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兴安盟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徐荣华主持启动仪式。

  聚才育才加速器 乡村振兴新引擎

  巴特尔代表兴安盟科右中旗旗委政府,向张文雪、仲玉霞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科右中旗发展的清华大学各位专家学者和各位领导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中旗将进一步加强与清华大学在乡村振兴领域人才培养、干部培训、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对接、交流合作,将教学站打造成为聚才育才的加速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助推科右中旗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久久为功 助力振兴

  张文雪代表清华大学对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妇联远程教学站的启动表示祝贺,对自治区妇联、盟委政府、各旗县市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清华大学始终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一流大学,坚持服务国家,主动履行社会职责,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尽己所能贡献清华力量。她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人。清华将接续面向地方各类人才开展专题学习,为基层社会治理、乡村教育发展和产业振兴等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持,希望通过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让清华的教育资源源源不断送到草原,为内蒙古乡村振兴本土人才的常态化、可持续学习提供坚实保障。

  深化交流促合作 贡献巾帼“她”力量

  仲玉霞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对张文雪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她表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妇联远程教学站的启动,是双方在人才领域的深入合作。2021年,清华大学乡村振兴内蒙古妇联远程教学站已在通辽、阿拉善、乌兰察布、兴安盟四个盟市的9个旗县建立远程教学站,已有3000余人参加培训,受益良多。她强调,各级妇联要以此为契机,充分利用教学站各项优势,科学筹划,管理好教学站,发挥好、拓展好教学站积极作用,围绕当地党委政府工作重心,结合自身实际,广泛动员妇女干部群众和家庭参加培训授课,不断提高全区家庭和妇女全面素质,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仲玉霞和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文雪分别代表自治区妇联和清华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并为清华大学乡村振兴远程教学站各站点授牌。

  启动仪式后,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与自治区各位领导、各盟市分管领导及突泉、中旗教学站代表座谈交流。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教学方式创新、提高学习实效等方面做了深入交流探讨。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