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工作动态

兴安盟妇联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暨“节能降碳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部门 作者:兴安盟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5日

  2021年8月23日至29日是以“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为主题的全国节能宣传周。为提高居民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25日,兴安盟妇联组织机关党员、群众到包联共建社区——五一街一环翠社区,开展“节能降碳,绿色发展”恳谈会暨“节能降碳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宣传节能降碳小常识,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营造共同参与节能降碳的浓厚氛围。

  

  恳谈活动通过经验介绍与互动问答的方式进行,帮助广大社区居民了解身边的日常节能减碳小知识。巾帼志愿者、党员干部向大家发起提问,社区居民踊跃抢答。“我们去饭店少用一次性筷子就是帮助节能减碳”“我让我儿子少开车多骑自行车”“随手关灯、关水龙头,节约水电”居民张大妈、李大爷、孙大姐等纷纷主动参与互动问答。巾帼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居民发放环保购物袋,鼓励大家去超市、市场购物时减少塑料袋的使用,提高环保意识。

  

  为提升社区居民节能减碳环保意识,恳谈活动结束后,盟妇联为社区居民免费发放印有“节约粮食 拒绝浪费”宣传语的米箱,号召居民从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升油、一张纸等身边小事做起,提高自身节能减碳意识。

  

  

  居民们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他们了解了如何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让生活“低碳”起来,做好“低碳”达人。通过此次活动,社区居民进一步熟知日常节能小常识,逐步提高了节能降碳意识,树立了低碳生活的理念。

  

  在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围绕宣传主题,盟妇联通过“兴安女性”微信公众号广泛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的理念、常识,积极动员广大妇女和家庭深入参与,形成崇尚节约、合理用能的社会风尚,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全民节能贡献巾帼力量。

  

兴安盟妇联官方微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兴安盟党政大楼 电话:0482-8266842 传真:0482-8266837 Email:admin@xam.gov.cn

兴安盟妇女联合会主办 兴安盟信息产业化办公室协办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辩率 真彩32位浏览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蒙ICP备05002755号-2